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校友活动

上医北京校友会2019“当代白求恩行动”再次走进兴义市人民医院

    2019年2月22日,由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上医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海鹏,上医北京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青,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上医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副会长幸兵,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心内科专家、上医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副会长郑春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专家、上医北京校友会理事郭林妮,北京四正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上医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赵侃,安贞医院心脏外科麻醉专家林培容,首都医科大学积水潭医院手显微外科专家李文军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专家、上医北京校友会理事范洪伟一行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活动,活动期间,专家们通过学术讲座、查房、会诊等形式帮助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增强服务水平。杨玉林院长对上医北京校友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

    2月23日,专家们一早就来到相应的科室,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幸兵教授、李文军教授、范洪伟教授分别到相应的科室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和开展小讲座,工作中,他们都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在手术室,林培容教授亲自为一名23岁的法洛氏四联症患者实施了麻醉;郑春华教授在超声医学科进行了义诊。教授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尚的医德,令在场的患者和医护人员肃然起敬,交口称赞。

    以此同时,高海鹏教授、郭林妮教授、范洪伟教授分别进行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解读》、《医学论文撰写与投稿成败》及《抗生素的合理运用》三场学术讲座,三位专家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2013年,上医61届校友开始“当代白求恩行动”, 至今已进入第7个年头。上医北京校友专家们在老会长陈克铨和新会长华伟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每年一到两次的频率前往兴义帮扶,有的专家已多次参加活动,此次来黔专家中,郑春华校友已来黔4次,幸兵校友已来黔三次。同时不断有新的专家校友,特别是在职的校友参与到“当代白求恩行动”中来。专家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公益,致力于不断提高兴义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专家校友们兢兢业业的帮扶支援成为医院发展的不竭动力,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推动了兴义市人民医院飞跃式的发展。                                            (刘青)

2019“当代白求恩行动”全体成员左起:赵侃 范洪伟 刘青 郭林妮 高海鹏 幸兵 林培容 郑春华 李文军

Copyright©2012 上医校友会  电话:(86-21)54237741 5423732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 邮编:200032 邮箱:syxyh@fudan.edu.cn    沪ICP备15021916号